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大鵬隨筆/ 大漠拾趣
    • 榮服處勤跑勤做 提供完善服務與照顧

      點閱次數:275 (2022/06/22 上午 09:45)

      南投縣榮服處關懷獨老 建立社區安全網  【本刊訊】南投縣仁愛鄉華岡地區一位年近百歲、單身獨居的榮民張伯伯手部受傷,發炎腫脹,但山區就醫不便,南投縣榮服處處長曹東發擔心傷勢惡化,派總幹事羅婷婷前往探望,並協請梨山衛生所護理師為張伯伯換藥,...

    • 臺北市榮服處展大愛 播希望種子育青秧

      點閱次數:352 (2022/06/22 上午 09:46)

       【本刊訊】臺北市一位十六歲的榮民遺孤,與外婆住在偏遠地區的狹小鐵皮屋裡,生活清寒仍認真求學,臺北市榮服處除每個月提供她認養金,最近並成功協請「聖島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長期經濟扶助吳同學,解決她們的困難,並可安心向學。  就讀高職二年級的...

    • 新北市榮欣志工 關照遺孤傳遞愛

      點閱次數:240 (2022/06/22 上午 09:47)

       【本刊訊】新北市中和區鞠姓榮民去世,留下越南籍妻子廖女士及五歲遺孤鞠小弟,生活艱困。新北市榮服處請鞠姓榮民的政戰專科學校同期同學會會長拜訪這對遺眷母子,獲同意提供必要的協助;再幫他們申請取得社福身分,期能有效改善他們的生活品質。  鞠姓...

    雲林縣榮服處照顧遺眷 減輕患者病痛 提供尊嚴生活
    • 雲林縣榮服處照顧遺眷 減輕患者病痛 提供尊嚴生活

      點閱次數:267 (2022/06/22 上午 09:48)

       【本刊訊】雲林縣一位患帕金森氏症的劉姓榮民遺眷,獨居乏人照料,雲林縣榮服處處長姚辰蕙連結社會資源幫助他,使他在等待入住養護機構的同時,也能保有尊嚴地正常生活,並積極對抗病魔。  六十四歲的劉先生,未婚獨居,最近帕金森氏症發病,瘦弱的身軀...

    • 榮家 榮服處 百歲慶生

      點閱次數:254 (2022/06/22 上午 09:51)

       【本刊訊】111年6月4日至6月17日,各榮服處服務的榮民共有林可成爺爺等30人、各榮家榮民共有田云尚等2人榮登百歲人瑞,獲得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祝賀壽屏,及主委馮世寬代表輔導會致贈的壽桃金飾,表達國家對榮民保國衛民的崇高敬意。 ...